Daisypath Happy Birthday tickers

目前日期文章:201006 (9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
今晚 (6/29) 是嬡嬡第一次不穿紙尿褲睡覺,雖然白天在幼稚園睡午覺早已不穿尿褲了,但午覺畢竟只有兩個多小時,跟晚上睡十小時覺還是差很多,所以正在(真的是現在進行式 XD)忐忑中...

其實我跟嬡爸對於「斷尿布」和「斷奶」這兩件事,一直都抱持著 隨便 不強求的態度 -- 就算嬡嬡再怎麼撒嬌 / 耍賴,也不可能上了小學還在喝睡前奶和穿尿褲睡覺,不是嗎?為什麼大人要擔心孩子對尿布 / 奶瓶有依賴感呢?孩子依賴的永遠是父母啊... 時候到了,孩子的身體和心理都會覺悟,到時我們大人再稍微推一把,不是更事半功倍嗎?像以前那樣,要求 10 個月的幼兒不准穿尿布、在上廁所前要先講、不小心尿在床上或地上還要挨打,那都是上一代的教養方式了,何必累了大人又苦了小孩呢?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剛才上傳照片才發現有幾張漏網之魚,是上禮拜嬡爸從蘭嶼 歷劫歸來 載譽返台當天,說要給嬡嬡「賠罪」(註)而帶嬡嬡去吃義大利麵時照的照片:

(原本有打閃光燈,但是前面那桌客人回頭瞪了一眼,只好關掉閃光燈,所以照片不是很讓人滿意,各位加減看囉...)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嬡嬡從小就對「嬰兒是怎麼生出來的?」這種話題很感興趣,所以只要一看到國家地理頻道的「子宮內日記」之類的節目,問題就會源源不絕冒出來。兩三歲時問的問題(「媽媽,那係啥?」「Baby 在媽媽腹肚內底也會動喔?」)不難回答,再大一點就有點難度了(「Baby 的手為啥密無指頭仔啊?」「Baby 的目睭攏無打開,伊欲按焉怎看外面啊?」)...

終於,今年又看到這個節目的時候: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
上禮拜某天,蒸了蕃薯給嬡嬡當放學點心,結果她小姐書包一放下,就打開冰箱說想吃起司條。我提醒她:「早上是你自己說下午要吃蕃薯,所以我才蒸的喔。」

她露出「啊對吼,我有這樣說過」的微笑:「可是我現在想吃起司啊~」然後伸手拿了一條。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禮拜天照例帶嬡嬡出門走走,可是下著大雨去哪都不方便,又要兼顧中午吃飯,所以去了遠東百貨。吃飽之後當然得散散步消消食,信步逛到一樓時,不小心被她看到有人在喝飲料,馬上給我喊口渴... 我心想 [1] 剛才的飯菜的確鹹了點 [2] 偶爾讓她開個洋葷也不錯,於是就帶她走進五年以來第三次(她是第一次)踏入的私達八課私(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本人需要來杯飯後咖啡啦 XD)

公主一看到有賣甜點,就說她剛剛沒吃飽 -- 最好是啦!明明就還剩三分之一的蛋包飯沒吃...(不過我猜是因為口味太重才沒吃完)雖然如此,但總不能我喝咖啡她在旁邊吞口水吧?所以還是讓她選甜點。五歲小女孩只要有粉紅色都好,連口味是什麼都沒問(她認識的字不多,絕大部份都是在學校耳濡目染的;我在家並不會主動要她認字),就點了這個很春天的蛋糕: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lilypie_5.png

我自己有印象的第一個生日就是五歲生日(如果沒記錯的話,蛋糕還是我母親自己做的),所以在某種程度上,總覺得五歲是個重大的里程碑。雖然我沒辦法像我母親當年那樣,一個人帶三個各隔一歲的小孩還能自學做蛋糕,但是三十九歲的我輸給二十九歲的我娘(我五歲時),感覺還蠻不錯的(阿母!哇底家啦!*揮手*)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嬡嬡上了兩個多月的英文課(是她自己說要上的課;不是我自己打嘴巴啦),或許是因為喜歡老師,也或許是因為一起上課的只有她跟一個小一的男生(以前唸同一個幼稚園),所以不像在團體課一樣「閉俗」,在我看來還頗有如魚得水之感。

20100605-5.JPG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噗友狂推 MOJO 咖啡已經有一段時日了,但我一直沒放在心上;前天因為跟不到噗友團購掛耳包,一氣之下乾脆自己上網訂,沒想到昨天才轉帳,今天上午就收到了!

我訂的是綜合口味 50 包 1250 元(已調價,詳情請見上方官網連結),打開宅配紙箱之後就看到: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4) 人氣()


昨晚吃完晚飯都快八點了,嬡爸還不回來(明明六點半就說要回家),心中升起一股不耐,這時嬡嬡正好也說:「媽媽,已經八點了,爸爸為什麼還不回來?他肚子不會餓嗎?」我沒好氣地回答:「對呀,這麼晚還不回來吃飯,真奇怪!」嬡嬡可能是看我一臉不悅,表情和舉止忽然變得很乖巧;我也沒多理會,逕自洗我的鍋碗瓢盆。

洗碗時間通常是跟自己對話的好時機,於是想到大學同學在臉書上說過,無論小孩的爸爸幾點下班,她一律在六點半前開飯,九點讓小孩上床睡覺;決定依樣畫葫蘆,一邊把菜收進冰箱,一邊對嬡嬡說:「等一下長針指到八,我們就去洗澡,九點你就去睡覺。」嬡嬡馬上點頭說「好」,沒有依往例又說些拉哩拉咂(最近一兩個月常常這樣),蠻出乎我意料之外...

swang92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